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歲月的痕跡:眼袋--你有多久沒仔細看看老爸了?


印象中的典型台灣男人,許多都是為了生活以及家庭,在事業上認真打拼,白天早早上班,晚上加班應酬,假日繼續陪伴全家出遊,好像一天四十八個小時也不夠用,真的是一刻不得閒。在這樣忙碌的生活中,連好好看一下鏡子裡自己的機會也沒有,常常不小心忽略了保養,留下了歲月的痕跡:眼袋。

眼袋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在討論之前,也來認識一下它的鄰居,「臥蠶」以及「淚溝」。


『臥蠶』( pre-tarsal fullness ) ,位於下眼皮,眼睫毛正下方,輕微肥厚的組織。西方教科書比較少討論到,反而是東方人比較注重這一塊,認為臥蠶是種動態美,也衍生了許多手術方式。

『淚溝』( tear trough or nasojugal groove ),,指的是下眼皮內側三分之一處,因此處皮膚、肌肉組織比較薄,黑色素沈澱比較明顯等因素,形成一塊三角形凹陷,一般來說是老化的早期特徵。

若再加上老化的因素:皮膚及肌腱組織鬆弛、脂肪組織萎縮及下垂等因素,自然就容易在下眼皮處形成『眼袋』。
眼袋的形成是下瞼皮膚,皮下組織,肌肉及眼眶膈板鬆弛,導致眼眶內的脂肪突出

輕微的淚溝可以利用自體脂肪,玻尿酸等柔軟的填充物,改善比較薄的皮下以及肌肉組織,達到下眼皮平坦的效果,也給人比較有精神的感覺。

但若是比較嚴重的情形,淚溝伴隨著眼袋的形成時,就要考慮『下眼瞼手術』:包括脂肪組織、皮膚組織的調整,以及韌帶的加強。

案例分享:
本文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以下均為案例實際術後成效。


今天是父親節,請別忘了看著他的臉,輕聲對他說聲:『您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