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下巴後縮的微整及手術


下巴後縮( retruded chin)是常常在門診碰到的問題。短下巴的人一般給人比較可愛,好講話的感覺,但是總覺得少了一個亮點,讓人覺得記憶點比較薄弱。命理學上認為,短下巴的人比較內向,重感情,缺乏忍耐力。
[圖片取自網路]

那麼,下巴要多長多寬才是好看的,撇除個人主觀喜好,其實也是有脈絡可循的。簡單來說,可以用三分法的方式,將上中下臉分成三等分,來決定理想的下巴長度;側面看來,鼻尖及下唇的連線可以決定理想的下巴突度。當然,最重要的是全臉的平衡以及和諧度,這些因素都是和醫師諮詢時需要好好討論的地方。

[臉部的黃金比例]

有了共識之後,有哪些理想的材料可以來矯正下巴後縮的問題?下面就比較常見的手術/微整型來討論。

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在門診詢問利用『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注射矯正下巴後縮的問題。玻尿酸是可以在視覺上矯正下巴後縮的問題,也可以免去手術的恐懼,恢復期也十分的短暫。但是畢竟是軟組織的填充物,免不了有材料吸收,需要定期維修等問題,長久看來,荷包的負擔也不小。
本文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以下均為案例實際術後成效。


手術方面可以考慮使用『人工骨』(Medpor)或是『卡麥拉』(Chimera)等下巴填充物材料來進行下巴後縮的矯正。經由整形外科醫師經由口內的切入口,將雕刻好的填充物放入骨膜下以及利用骨釘固定後,可以提供一個理想的長度及角度,以及客制下巴外型。手術後需要注意口腔清潔,腫脹的時間稍久,但是長久看來比較穩定,輪廓也會比較明顯、自然。

本文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以下均為案例實際術後成效。





『下巴截骨成形術』(osteotomy genioplasty)也是可行的方式,好處是除了骨釘骨板以外,不用植入其他的填充物。一般術後恢復期比較久,另外對於嚴重下巴後縮的客人,只用截骨術會稍嫌長度寬度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