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在隆乳後的應用

這段時間,在門診會碰到許多接受過隆乳手術的客人,抱怨手術的效果不好。例如:下緣容易摸到義乳,左右側大小不一,觸感不夠柔軟,乳溝不夠明顯等問題,而來諮詢除了二次手術之外,是否有比較簡單解決方式。

解決方式是肯定有的,可以考慮利用『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改善上述的問題。

這幾年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風行,筆者自己對自體脂肪移植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無論是單純的抽脂回填胸部或是果凍隆乳手術後的小小修飾,其實都有不錯的效果。以下針對前述的幾個門診常被問到的問題加以分析。

  • 下緣容易摸到義乳

台灣女性朋友一般身材偏瘦,皮下脂肪組織不夠厚,接受了隆乳手術後,即便義乳放在肌肉層下,也會因為軟組織包覆性不夠,造成義乳痕跡明顯的情況。

自體脂肪解決方案:可以利用自體脂肪平鋪在皮下層,讓乳房下緣組織便厚實以外,視覺上也可以因為脂肪的填充,形成自然的垂墜感。

  • 左右側大小不均及觸感不夠柔軟

面對左右側乳房組織大小不均的客群,若術中沒有針對乳房組織的大小加以調整義乳的大小或是改變義乳放置的平面,容易會形成手術後大小奶的情形。

觸感的問題還是涉及義乳的選擇,若是一開始選擇光滑面義乳,經過按摩後可以達到十分柔軟的效果,但若為了避免按摩而選擇絨毛面義乳,就有可能因為。

自體脂肪解決方案:可以將自體脂肪移植在皮下層及肌肉層,需要約100 - 200 毫升的脂肪,來改善大小以及觸感的問題。另外,可能因為相差體積太大而需二次手術。

  • 乳溝不夠明顯

筆者在門診發現,考慮隆乳手術的客人第一個標準就是希望可以有明顯的乳溝。實際上,乳溝的問題,主要要考慮胸廓大小以及乳頭的位置,並不是一昧將義乳的位置集中或是使用大的義乳就可以解決的。

自體脂肪解決方案:利用自體脂肪填充在胸骨上層以及雙側乳房的上半緣,一側大約需要150 - 250 毫升的脂肪,可以有效改善雙側乳房中間乳溝不夠明顯的問題。

自體脂肪移植在隆乳後的應用
病患接受義乳手術後半年,可以觀察到左右側不對稱的情況。經過自體脂肪移植手術至右側乳房皮下層(250毫升),手術後三個月。可以發現脂肪在乳房上半緣及內側存活良好,同時改善不對稱以及乳溝不明顯等問題。
總結,只要施打平面以及脂肪平鋪得量控制得正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可以當做隆乳手術後矯正手術的另一項有效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